3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乌鲁木齐展开角逐

2019年08月04日 10: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郑义源报道)8月3日,2019YONEX羽梦之志“中国人寿 · 伯明顿”杯羽毛球赛暨杨军羽毛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巡回赛 · 乌鲁木齐站比赛在YONEX · 杨军羽毛球俱乐部主题馆拉开帷幕,赛程两天。

  本次比赛由新疆杨军羽毛球俱乐部主办,乌鲁木齐伯明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冠名赞助,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乌鲁木齐市羽毛球协会协办。

  已经打了8年羽毛球的乌鲁木齐市参赛者梁武告诉记者:“爱上羽毛球是巧合,一开始仅仅是为了打发闲暇时间,后来发现羽毛球运动技巧性很强,有很多的乐趣,还能塑形廋身,在运动中也结交了一批朋友,收获了健康和快乐,以至于后来,一天不打都不行,即使出差在外,也把羽毛球装备带上。”

  据了解,本次混合团体赛上,有32支队伍3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展开角逐,他们来自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等10个地州市,都是经各地州市羽毛球协会、俱乐部、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而来,赛场上,随处可见凌厉的扣杀、轻巧的吊球等,选手们精彩的比拼与默契的配合令人赏心悦目。

  在少儿组单项赛中,37位羽毛球少年初露锋芒,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有8岁,最大的也不过12岁,他们稚嫩的外表与争胜的决心在赛场上重叠,令人心生敬意。

  乌鲁木齐市羽毛球协会主席杨军感慨地说:“20年来,俱乐部举办了两次分站赛,羽毛球运动能得到迅猛的普及,与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也说明了新疆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使各族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需求愿望也更加迫切。”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据介绍,20年来,杨军羽毛球俱乐部经营了16家羽毛球体育馆和1家羽毛球用品专卖店,积累了万余名会员,举办各类体育赛事400余场,开设羽毛球训练营近千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