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岁女孩专程来疆认养一对野马母子

2019年08月05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张赫凡 马大薇摄影报道)8月2日,北京15岁女孩陆赫暄在父母陪同下,专程来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认养了一对野马母子,并特意给它们取名Cappuccino(母马:卡布奇诺)和Pixie(小马驹:皮克西)。

  据陆赫暄母亲马大薇介绍,女儿现在就读于美国一家高中,她从小喜欢马,也在学习马术,曾在学校马术运动会上获过很多奖项。她说:“我们通过中国科学考察志愿者联盟理事长、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牛忠泽了解到普氏野马的现状,孩子对野马非常感兴趣,这次我们陪同她来新疆看看野马,认养野马,完成她的心愿。”

  认养仪式结束后,陆赫暄迫不及待地拿着青草和西瓜走向它们,野马们开始还有点警惕,不一会儿就围在她身边吃起来。“它们很可爱,以后寒暑假我会来看它们。”陆赫暄说。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马新平介绍,中心目前是世界最大的野马繁殖基地。野马生存还面临着重重困难,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野马中心是2005年开展认养活动的,认养一匹野马一年费用为2000元,目前已有一百五十多匹野马被认养。认养野马活动不仅能培养人们认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而且能缓解野马在冬季饲草供给不足等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李敏 ]

普氏野马家族再添新丁 在新疆繁育数量已累计突破700匹

来源:新华社 | 社会新闻 | 普氏 野马 繁殖 研究中心 野生动物2019/07/16 10:44 阅读详细

普氏野马种群进一步壮大

来源:新华社 | 社会新闻 | 普氏 野马 种群 新疆 人工授精2019/06/25 09:59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