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开行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列车

2019年08月05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喻义昌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陆续抵达新疆,新疆将大范围开行“复兴号”列车。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8日零时起,新疆铁路将进行年内第十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将率先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新疆铁路部门将安排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开行3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第1对为C8802/3次、C8804/1次,早晨出发中午到达。C8802/3次,乌鲁木齐站9点05分开,库尔勒站12点48分到;C8804/1次,库尔勒站8点50分开,乌鲁木齐站12点42分到。第2对为C8806/7、C8808/5次,中午出发下午到达。C8806/7次,乌鲁木齐站13点30分开,库尔勒站17点08分到;C8808/5次,库尔勒站13点14分开,乌鲁木齐站16点53分到;第3对为C8810/1、C8812/09次,下午出发晚上到达。C8810/1次,乌鲁木齐站17点32分开,库尔勒站21点28分到;C8812/09次,库尔勒站17点30分开,乌鲁木齐站21点21分到。其中C8806/7、C8808/5次为一站直达,C8806/7次全程用时最短,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仅需3小时38分钟,较原来最快的“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全程用时减少了15分钟。

  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定员720人,坐席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两种,其中,一等座有56席,票价172元,二等座有664席,票价108元。

  新疆铁路部门表示,8月8日开行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后,将根据车体后续配置到位情况,陆续开行乌鲁木齐至伊宁、奎屯、乌苏等方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具体开行事宜另行公布。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专为普速旅客列车动车化改造而设计研发的,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其服务品质较既有普速列车大幅提升。一是设计理念先进,车厢密封性更好,内部温控性更强,运行中噪音更小,平稳性更优,设施设备功能齐全且更具人性化,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二是运行速度快,机动性强,对运行线路技术条件要求较动车组低,能够充分利用和发挥新疆既有普速铁路网优势,高密度开行区域性城市间的城际旅客列车。

  记者了解到,“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新疆铁路车次编号将以“C”字母打头。和之前新疆开行的“南疆之星”、“北疆之星”城际列车相比,“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运行在普速铁路线上的动车组城际列车,兼具城际列车与动车的特点,可以说是新疆铁路原有城际列车的升级版。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