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最后的“倔强”: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19年08月06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8月6日,乌鲁木齐,太阳冉冉升起。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今年三伏天的中伏足足有20天,这超长待机般的体验算得上“大暑”和它最后的倔强——8月8日就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而“大暑”还在充分展示自己十足的暑气,仿佛丝毫没有想给我们感受“秋凉”的机会。

  天究竟有多热?新疆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8月5日至7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哈密市南部的局部区域最高气温在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最高气温在45℃以上。

8月6日,乌鲁木齐的天空中白云朵朵。

  乌鲁木齐今日(8月6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34℃的最高温并不是这周的高温极限,未来七天,乌鲁木齐市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预计周四最高温将升至37℃左右。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