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21个片区管委会已配备分类垃圾桶

2019年08月06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7月2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片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正在分类投放垃圾。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喻义昌摄影报道)“纸张属于可回收垃圾,圆珠笔要把笔芯拿出来,笔芯是其他垃圾,外壳是可回收垃圾……”7月26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大厅内,天山区大湾片区管理委员会城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春莉一边介绍一边将垃圾进行分类,扔进墙角的分类垃圾桶里。

  近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公共服务机构,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已陆续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21个片区管委会已配备分类垃圾桶。

7月26日,马春莉正在投放餐厨垃圾。

  7月26日,记者在天山区大湾片区管理委员会看到,管委会大门外的不远处四个分类垃圾桶已经整齐地摆放好,分别标注“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进入管委会的办事大厅,大厅的两边依次摆放着两组小型分类垃圾桶,方便工作人员分类投放垃圾。职工食堂门口,餐厨垃圾桶十分醒目,“除了废弃的办公用品,厨余垃圾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以前都是混在一起,现在吃完饭大家都习惯性地将残羹剩饭倒进餐厨垃圾桶内。”马春莉说。

  天山区大湾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薛峥介绍,目前管委会办公楼内已配备六组分类垃圾桶和一组有害垃圾桶,工作人员已经逐渐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7月26日,记者来到天山区南湾街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看到办公区域的7层楼,每个楼层都配有分类垃圾桶,在每个垃圾桶上方还张贴着分类垃圾的具体投放标准,方便大家对照投放。

7月2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南湾片区管委会办公楼门口摆放的分类垃圾桶。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科科长刘天军表示,目前,天山区21个片区管委会楼内楼外的分类垃圾桶都已配备齐全,基本实现全覆盖,清运队实行即满即拉原则,每天都会分类清运垃圾。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木塔力甫·艾力说:“公共机构具有公共属性,在垃圾分类处理中承担着公共责任,能起到示范与带动作用。另外,公共机构实施垃圾分类,有助于发现和解决‘中梗阻’问题,使政策的制定和措施的安排更科学、更合理和更高效。”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