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刷新“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记录

2019年08月06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秦鹏摄影报道)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在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赛区打响第一场比赛——“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开赛当天,中国参赛队以16分12秒95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的纪录,比赛成绩经过白俄罗斯、中国、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六国裁判组裁判签字后发布。

各国代表队正在进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障碍区项目的比赛。

各国代表队正在进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障碍区涉水场赛段的比赛。

  本届比赛“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共有六个国家参赛,首轮分别是中国、伊朗、津巴布韦三支战队出战,每队分三组参赛。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要求车组成员操作步战车在4300米的闭合赛道内,用最短时间越过各类障碍,摧毁预设目标。为现场观看赛事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巅峰对决的视觉盛宴。

各国代表队正在进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项目的比赛。
各国代表队正在进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障碍区涉水场赛段的比赛。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赛场设置紧贴战场环境,要求快速射击通过障碍,指挥通联一体,最短时间越过各类障碍,摧毁预设目标为胜利。今年赛道障碍区包括机动越障路段、涉水场、防坦克壕、雷场、车辙桥、倾斜坡、崖壁等10种,共12个障碍物。射击科目则包括2个射击阵位,目标为步战车目标、直升机目标和反坦克榴弹发射器目标,考验快速射击、驾驶越障、指挥通联等各项能力。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设最佳车组奖,取前三名。个人奖项设最佳车长、最佳炮长、最佳驾驶员各1名。比赛分单车赛和接力赛,将在3个赛程日里逐阶段实施。

  2018年,来自新疆军区的陆军某师装甲团的9名队员在“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包揽单车赛前三名,并获接力赛冠军。今年参加该项目的3个车组也来自该装甲团。

各国代表队正在进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障碍区涉水场赛段的比赛。
中国陆军2号车组以16分12秒95的成绩夺得了“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项目第一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