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奎高速这处施工路段变畅通了 快来看看是什么原因

2019年08月06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杨姣报道)随着乌奎高速“四改八”改扩建工程施工的继续推进,近日乌奎高速上一段原来双向两车道通行的路段恢复成了双向四车道通行。道路畅通之后,辖区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道路整体施工尚未结束,因此驾驶员在通行时,需要降低车速。

  8月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乌西大队)了解到,乌奎高速公路西山立交至头屯河收费站之间的28公里道路是高支队乌西大队的辖区。在环乌高速路“四改八”施工期间,这28公里的道路全线进行了施工导改,途经车辆采取借用对向车道、施工便道的方式通行。

  高支队乌西大队民警刘继伟告诉记者,此次改变通行方式的路段是乌奎高速祥云路立交至西站立交之间的5公里道路。“之前,因为受到施工影响,这一段道路经过导改,只能够保障双向两车道通行,和其余路段双向四车道的通行方式相比,车辆行驶到这里的时候,相当于是到了一个瓶颈,通行效率比较低。”

  随着该路段施工的不断推进,双向两车道的通行方式有条件得到改善,于是经过现场实地查看后,辖区交警将该路段恢复成了双向四车道通行,如此一来,没有了“瓶颈”之后,车辆途经该路段也畅通了不少。“需要提醒的是这5公里的路段中,乌拉泊往昌吉方向,是个比较大的长下坡,而且还有两个比较急的弯道,所以驾驶员途经时要特别注意。”刘继伟说。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四改八”施工期间环乌高速路进行了整体降速,尤其是车辆在途经施工路段时,更要严格按照限速标志通行。刘继伟告诉记者,此次乌奎高速祥云路立交至西站立交之间5公里道路,由双向两车道通行变成了双向四车道通行,限速也有相应的变化。

  刘继伟说:“双向两车道的时候,该路段大小车辆一律限速40公里每小时,现在限速调整为60公里每小时,但是在该路段两头,由于转弯变道驶入此处施工导改路段,因此在双向出入口的位置,限速仍为40公里每小时。”

  通行方式从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了四车道,限速也从40公里每小时变成了60公里每小时,在道路变畅通的同时,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到该路段的时候,需要提前减速,按照路边的限速标志通行,并且不得随意穿插变道,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