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复兴号”列车车票全面发售

2019年08月06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8月5日,来自青岛的旅客王若君在乌鲁木齐站售票窗口,购买了一张8月8日从乌鲁木齐前往库尔勒的火车票,车次为“C8806”次。这是乌鲁木齐站售出的首张“复兴号”列车车票,王若君也幸运地成为新疆“复兴号”列车迎来的首批旅客。

  当日10时,乌鲁木齐站售票大厅人头攒动,旅客在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由于正值暑期旅客运输高峰,乌鲁木齐站每天发送客流一直居高不下。随着“复兴号”列车陆续进疆,新疆铁路部门将该车率先投放于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定于8月8日开行,8月5日10时统一通过互联网和窗口发售车票。

图为乌鲁木齐站售票大厅旅客在排队购票。

  “我是从青岛过来准备去库尔勒探亲,原本计划今天去库尔勒,但因为临时有事就改到了8月8日,没想到赶上了‘复兴号’列车第一天开行,真是非常幸运。”王若君说。

  因为家里有亲人在乌鲁木齐、库尔勒,王若君经常来新疆,让她感受最深的是,最近几年铁路旅客运输发生了很大变化,让她的新疆之旅越来越轻松。“这次我是一个人带着3岁的孩子来新疆的,30多个小时就到乌鲁木齐,非常便捷,列车也舒适。这要在以前,得五六十个小时。”王若君说,疆内的列车也越来越快,越来越舒适,以前从乌鲁木齐到库尔勒,慢车要十多个小时,快车也要七八个小时,现在有了“复兴号”列车,三个多小时就能到库尔勒,非常快捷。

图为王若君带着三岁的孩子出行。

  根据新疆铁路部门安排,8月8日起,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将在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运行,共安排3对,早、中、晚各开行一对,最短用时3小时38分。下一步,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开行乌鲁木齐至伊宁、奎屯、乌苏等方向“复兴号”列车,让“复兴号”列车在天山南北运行。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售票值班员齐文斌介绍,目前,乌鲁木齐站已经进入暑运客流高峰时段,每日发送客流在6.5万人次以上,日均售票约4万3千余张。为做好暑期运输工作,乌鲁木齐站选拔优秀人员开设优秀售票员窗口,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在自助售票区增派日勤人员帮助旅客购票,同时在南广场开设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快速购票乘车。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暑假期间,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进站,为自己预留充足时间。选择乘坐“复兴号”列车的旅客需要注意,虽然该车是在普速铁路上运行,但该车属于动车组列车,车上严禁吸烟,同时,列车停站时间较短,只有1分钟,旅客需要注意上下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