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游丝路花海 品特色美食

2019年08月06日 16: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吐尔逊 马国庆摄影报道8月3日-6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北大渠乡十号渠村丝路花海美食节吸引了全疆各地的游客赏花海、品美食,享受美好田园时光。

  丝路花海位于焉耆县北大渠乡十号渠村村委会附近,北临省道218线。花海在阳光的照射下鲜艳夺目,阵阵花香随风飘散,很多人在花海中拍个不停。

  在花海旁边的丝路创业驿站,既有当地美食椒麻鸡、糖糕、抓饭、凉皮、烤肉,还有臭豆腐、蚵仔煎、铁板鱿鱼、鲜花果饮等特色小吃,美食荟萃,让人流连忘返。

  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也让周围的农家乐生意兴隆。小单农家乐游客不断,小院里花红柳绿,翠绿的、淡紫色的葡萄像玛瑙一般挂在架上,桃子、枣、香梨压弯了枝头,各类蔬菜随时可采摘,鸡漫步在果树下,特色美食锅子鸡散发着香味儿。

  小单农家乐的老板单振芳说,她一直很喜欢做菜,也很想开个饭馆,但一直没机会。今年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她开起来了农家乐,生意也不错,在外务工的丈夫也回来帮忙。小院里的蔬菜、瓜果、土鸡等都变成了增收的“法宝”。

  今年以来,焉耆县北大渠乡十号渠村在县政府办和乡党委、村“两委”的带领下,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要求,将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以土地流转的方式整合60余亩地,种植了花期较长的百日草、硫磺菊、格桑花、鼠尾草,还打造了多肉观光园和富硒蔬菜采摘园。该村在花海周边为33户贫困户打造了丝路创业驿站,扶持村民开办农家乐,建设富硒馕基地,发挥城郊村优势,利用本土人才资源,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