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跳鱼岛景区迎开门红 八方宾朋纷至沓来

2019年08月06日 17:03   来源:天山网

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世明 陆凯 瓦里斯江 李梦薇 侯清宝 朱梦瑶摄影报道)8月3日至4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年年有余跳鱼岛”玛纳斯县跳鱼岛开岛节暨首届夏日泼水狂欢节在广东地乡小海子村跳鱼岛景区拉开帷幕,游客们在这里体验塞外江南的美景、感受泼水狂欢的激情。浑水摸鱼、徒手抓鸭、垂钓大赛等特色活动让游客重温儿时的欢乐,沙滩拔河、沙漠寻宝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畅享盛夏清凉。

  在泼水狂欢活动中,游客们泼水戏水,现场热闹非凡,让跳鱼岛景区成为了玩水的天堂、欢乐的海洋。游客侯冬梅说:“这个泼水节办得非常好,在炎炎夏日体验到了惬意凉爽,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石河子游客朱红梅说:“这个地方景色很美,我们早上10点多就赶来了。玛纳斯这几年发展的很快,今后会常来。”

活动现场

  在浑水摸鱼趣味活动中,游客们俯身在水里不断摸索寻找目标,有的一捉一个准,并将捉到的鱼高高举起,与岸上的游客分享收获的喜悦,而有的则继续“埋头苦干”,大家都很享受这一趣味活动。游客高金玉说:“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很热闹,年年有鱼、幸福吉祥。”

  徒手抓鸭比赛同样精彩,岸上的围观游客更是乐翻天,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游客陈大军说:“这个游戏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小时候,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玛纳斯来观光旅游。”

  在沙滩拔河比赛中,各队队员摩拳擦掌,哨声响起大家铆足力气把劲往一处使,赛绳的红悬线每动一下都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拉拉队们为了团队的荣誉呐喊助威。游客朱国云说:“感觉不一样,在平地上拔河没有这么费劲,这个活动增强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跳鱼岛景区位于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内,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变好,湿地公园面积也逐步扩大。为了让游客能够零距离感受景区美景,亲身感受湿地公园的魅力,景区内还配备有各类游船,游船荡漾在天水一色、苇丛若画的湖水中,感受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美景。游客胡桂娟说:“去了很多地方,回到家乡,看我们家乡还是家乡最美。”游客崔女士说:“转了一圈,芦苇长得很漂亮,鱼跳到了我们船上,真是个好兆头。”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跳鱼岛景区内就有这样一处美景,吸引众多的游客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合影留念。游客 常红英说:“这个荷花我也特别喜欢,刚开放的,含苞欲放,没想到在我们新疆玛纳斯能看到这样的荷花,挺意外的,也挺漂亮的。”石河子游客何平说:“新疆是个好地方,玛纳斯这个地方特别的美,蓝蓝的天,绿绿的水,真的是太美了。”

  近年来,玛纳斯县广东地乡连续成功举办了小海子开村节、玛纳斯县首届冬捕节,进一步提升了富硒之谷,生态画廊,魅力广东地的影响力。玛纳斯县广东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包成忠说:“这次的活动吸引了来自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克拉玛依等地的游客,通过举办各种精彩活动,把广东地的水文化做到极致,让周边的老百姓享受到来自水资源和旅游业方面的收益,通过开度假村,吸引八方客来尝美食、住民宿。”

  今年以来,玛纳斯县紧紧围绕区、州关于旅游工作的发展思路,按照县委“三线两支点”产业布局,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大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以“生态旅游”发展为重点,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宗旨,文旅融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全域旅游发展加速推进。今年1至6月份,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56.31万人次,同比增长49%;实现旅游总收入26.57亿元,同比增长50%。随着旅游节庆活动的不断开展,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助“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的美誉声名远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