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飞机上救人 事后航空公司当面致谢

2019年08月06日 18: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旅客冉冉在乘飞机时,帮机组人员救助心脏病突发旅客。8月5日,山东航空公司一行人前往冉冉所在的幼儿园当面表示感谢,也希望借此呼吁更多医疗专业的旅客能像冉冉一样协助机组救人,并表示将为挽救旅客的生命提供一切保障。

  8月5日,记者随山东航空公司一行人来到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众和家园幼儿园,见到幼儿保健老师冉冉。当山东航空公司一行人给冉冉送来证书、感谢信、礼物,患者张先生的问候,并承诺今后将为她提供一系列乘机服务时,冉冉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我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这么温暖。”冉冉以前是名急诊科护士,有很多急救经验,她说,当天救人也是本能反应。

图为山东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去冉冉所在单位当面致谢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山东航空公司SC2295航班从济南飞往乌鲁木齐,飞机21日凌晨1时许飞到甘肃上空时,机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经过了解,这名旅客有心脏病史,而且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此次单独出门,没有带药。

  听到机组广播寻找医生,冉冉表示自己是个护士,可以帮忙。

  “患者当时捂着心脏痛苦地瘫坐在卫生间,身上冒着冷汗,他的状态很不好,随时会休克。”冉冉初步判断患者应该是心梗前兆,需要卧床不能搬动,且狭小空间不利于急救,必须立刻将患者移出来。随后,机组人员为患者腾出一排座位平躺。

  经过服药和吸氧,这名旅客症状有所缓解,由于飞机上不具备进一步治疗的条件,机组和地面工作人员确认后,决定就近备降敦煌机场。

  “不能让好人心寒,我们很感激冉冉愿意在突发情况下,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帮助机组人员救人。”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运营基地总经理谷峰说,他们在7月1日启动了诚信管理体系,建立了诚信旅客名单,将对诚信旅客提供高价值服务,冉冉便是首位诚信旅客,今后冉冉乘山航飞机将享受头等舱休息室、贵宾专享通道、行李优先处置、优先登机、机上贵宾服务等权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