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还欠火候!中国男篮再裁三人

2019年08月06日 18: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6日,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在浙江广厦男篮效力的新疆小伙胡金秋与福建男篮的陈林坚、浙江男篮的吴前离队。与此同时,手伤已恢复的任骏飞归队训练。

  6日上午,中国男篮官方微博发文:结合热身赛以及男篮世界杯的具体情况,中国男篮今日再次进行人员调整,陈林坚、胡金秋和吴前暂时离队。主教练李楠表示,感谢三位球员在前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并对他们的球技、作风、精神等表示钦佩。

  为了备战将于8月31日在中国举行的2019男篮世界杯,日前,中国男篮公布了一份20人的集训名单。在中国男篮前往美国拉练之前,球队进行了第一次裁员。张镇麟、刘志轩和任骏飞这三人被裁掉,此后中国男篮出战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斯杯、中喀男篮对抗赛和姚基金慈善赛。

  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上场机会很少,上场后表现也不够出色,吴前、陈林坚被裁员并不意外,但胡金秋早早被裁还是有几分意外。

  从此前世界杯预选赛与一些强队的比赛来看,中国男篮在组织能力、外线进攻的稳定性还有防守压迫力方面,都存在问题。目前球队成员中,郭艾伦攻击力更强,有较强的防守能力,赵睿攻防和组织能力均衡,周鹏攻守兼备,这给了中国男篮一些底气。但当他们体能下降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谁能继续维持外线防守的压迫力,并能在进攻组织方面,有序领航,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进攻组织端,赵继伟和方硕已赢得了李楠的信任,其他环节的人选还会有较大的变数。

  翟晓川、可兰白克、孙铭徽将为另一个小前锋和一个得分后卫名额竞争。相对而言,翟晓川的国际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孙铭徽的特点与郭艾伦相似,但进攻能力远不如郭艾伦出色,可兰白克可以胜任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特点是防守玩命、勇于奉献牺牲。此外,可兰白克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在空位投篮的角色也是十分稳健的,这也为他加分不少。

  在此前提下,如果李楠最终认为锋线实力还有不足,翟晓川和可兰白克将会入选最终12人名单。但是,如果李楠最终认为有了阿不都沙拉木和周鹏两位三四号摇摆人,同样是三四号摇摆人的翟晓川就有可能被放弃。

  郭艾伦、赵睿、赵继伟、孙铭徽、方硕、翟晓川、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周鹏、任骏飞、沈梓捷、周琦、王哲林、易建联,谁能最终进军男篮世界杯,一切将在江苏昆山的四国篮球邀请赛后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