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伴:请接收七夕“烧烤大餐”

2019年08月07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来了,无论是单身的朋友还是热恋中的情侣,天公都一视同仁地为大家准备了“烧烤大餐”。高温天走在路上,感觉自己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的距离。

  今日乌鲁木齐市晴间多云,气温24℃到35℃,风力3级。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有35~39℃的高温天气。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达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最高气温达45℃。

  “大暑”节气,让人难受难耐,但这“暑热”并非无用。谚语云:“大暑无酷热,五谷多不结。”

  “大暑”节气出现高温本是正常现象,这时是喜热作物生长最快的时期,如果此时没有充足的光照、气温偏低,那么水稻、棉花等喜温作物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农谚有云:“人在屋里热得燥,稻在田里哈哈笑。”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014线乌尔禾至克拉玛依段、G3015线克拉玛依段、G217线乌尔禾至克拉玛依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部可达40℃以上。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