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类企业可申报“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

2019年08月07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2019年“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项目申报指南(修订版)》,共四类中小企业可作为申报对象,申领企业最高可获得5万元“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

  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此次申报指南修订版规定,2019年“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以下简称“服务券”)申领企业的范围除原来的“专精特新”,旅游纪念品、手工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等三类中小企业,又新增了制造业中小企业,申领企业最高可获得5万元“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

  “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是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区内中小企业购买服务的有价代金券。新疆中小企业购买服务机构的服务可获得50%的补助。每个申领对象只可申领一次服务券,金额不超过5万元。

  被选定的服务机构在合同服务结束后可兑换拨付资金。每个服务机构可服务多家企业,申报兑换服务券累计金额上限不超过20万元。

  据了解,服务券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31日。申领服务券的企业须在新疆境内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优先支持南疆四地州注册登记的企业。

  近年来,自治区从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双创”工作、搭建展示展览平台、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去年,新疆新增中小企业1.9万家,新增就业17万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