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权威发布】用好“互联网+”加法 做好“最多跑一次”减法

2019年08月07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 郑卓报道)记者从8月6日举行的自治区“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用好“互联网+”加法的同时,做好“最多跑一次”减法。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公安厅再发布40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内容涵盖户籍业务、身份证办理、行政审批等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业务。

  据了解,2018年新疆公安机关面向群众和企业首批推进(公布)的84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工作效能,简化了公安行政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也能办成事。

  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亚力坤·亚库甫说,今年新疆将实现正常户籍业务“应上网尽上网”,通过积极推动“互联网+户籍业务”服务,梳理确定了“依规收养报户”“购房县(市)外迁入”等21项户籍业务任务清单。同时自治区公安厅还确定了19项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也迈出坚实步伐。自治区人防办副主任徐顺利说,根据国家人防办关于调整人民防空建设审批事项通知的精神,自治区人防办将权限内修建(易地建设)防空地下室审批、权限内人防工程拆除审批、权限内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审批3项审批事项和管理权限调整下放到地、州、市人防部门。同时,对应调整下放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权限,除人防指挥工程外,其他各类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事项均调整到地、州、市人防部门实施。自2019年5月1日起,自治区人防办不再受理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和质量监督管理事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人防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全面消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推动内地省、区、市符合资质条件的人防设计、监理、防化设备销售和防护性能检测等人防行业从业企业在全疆范围内承揽业务,鼓励和引导疆内人防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徐顺利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