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娃“老到” 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斩获8金9银7铜

2019年08月07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记者8月6日从乌鲁木齐市科技辅导员协会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新疆选派的48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8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一组选手获得大赛最高奖项创新奖。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是一项面向中小学师生,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公益性活动。2019年,国家教育部将这一活动列入中小学全国竞赛目录。

  这次比赛吸引了北京、上海等省份的57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参赛选手围绕创意作品类、创意编程类、智能创意类、智能竞技类四大类29个竞赛项目展开竞技。

  负责此次参赛学员培训和指导的乌鲁木齐市三联教育学校校长张静说:“计算机编程已经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希望通过机器人编程教学,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编程教育,缩小新疆孩子与内地学生在智能机器人教育方面的差距。”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