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开赛

【聚焦“国际军事比赛—2019”】七国“晴空”争雄 中国队表现出色

2019年08月07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阿扎提·玉素甫江报道)战车轰鸣飞越壕沟,导弹呼啸准确命中……8月6日10时30分,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在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精彩上演,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国的参赛队员在炎热的戈壁滩上展开了一场“炮火”大比拼。

  各国参赛队员驾驶战车在9.5公里的闭合环形赛道上,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涉水场、防坦克壕、蛇形限制路等12道障碍,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高射机枪对低空突防的各类模拟目标进行射击,全面检验官兵的防空作战能力。

  按照抽签顺序,埃及参赛队第一个出场。在“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迎攻射击”环节,模拟目标比实战目标要小很多,在现场观众的加油鼓劲下,埃及参赛队表现出色。

  当悬挂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战车出现在赛道上时,观众席上的人全部站起来,挥舞着红旗为中国队助威。

  中国战车一路轰鸣疾驰,顺利越过防坦克壕等障碍。在地面移动装甲目标射击环节,中国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精彩的是导弹尾追射击模拟空中目标环节,伴随着一声巨响,导弹与空中靶标完美交会,戈壁大漠顿时一片欢腾。

  今年的“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有三大变化:一是裁评系统由单一系统评判变为人工检靶、系统校对及综合评判;二是比赛课目设置难度比去年更大;三是竞技角逐更加激烈,各国参赛队都摩拳擦掌,力争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晴空”赛事参赛对象为防空导弹班组,该赛事分为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3个阶段。每个阶段根据比赛用时长短分别取前3名,团体奖按照参赛队3个阶段时间总和取前3名。个人奖项设最佳导弹射手、最佳机枪射手、最佳驾驶员各1名。“晴空”赛事今年增设了国际友谊奖、团结拼搏奖两个“特设奖”。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