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开幕

2019年08月07日 12:1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胡尔曼古丽摄影报道) 8月6日下午,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当天,“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主题名宴之额河冷水鱼宴大赛及金牌厨师比赛把美食节气氛推上了高潮。参赛的厨师们都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数月的冷水鱼菜肴。鲫鱼、鲤鱼、狗鱼、五道黑等二十多种鱼类,经过烹、炸、煎、煮等数十种烹饪技术,制作成了一桌桌色香味俱佳的冷水鱼宴。

  与此同时进行的额河冷水鱼垂钓大赛现场,也吸引了八方游客的眼球。参加比赛的近百名垂钓爱好者在这里一比高下,只为争夺“渔王”称号。

  “今天垂钓爱好者们个个都好运,有些人比赛刚开始就钓上了三四条鱼,在现场看到鱼儿上钩,我们都激动不已。旁边还有当地的民俗特色食品、乡村特色食品、加工类食品,以及额河烤鱼等特色食品展销活动,看完比赛我们还品尝了美食,感受到了最具风情的布尔津味道。”来自伊犁的游客阿尔曼·胡阿提说。

  开幕式上最“燃”现场的莫过于千人同饮布尔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比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活动。1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布尔津当地的居民共同登台,一起将“比瓦”一饮而尽,一起不约而同发出“哇”的一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的工作人员记录了这场活动,当场宣布该活动已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据了解,此次举办美食节开幕式的七里滩渔村是布尔津县打造的第一张“休闲渔业”品牌。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体验到一段美食全景旅行:从渔家生活到渔家传统,从额尔齐斯河流域的鱼类资源到当地闲适悠然的小城“慢生活”,由此延伸到对于当地美食文化的了解。

  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素琴表示,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活动极大地丰富布尔津县旅游内涵,促进旅游特色餐饮发展,提升当地旅游餐饮的品位和美誉度,进一步打响“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靓丽名片,提升“童话边城布尔津”旅游品牌形象。

  2019年,截至目前,布尔津县共累计接待游客2931690人次,同比增长58.58%,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3361.06万元,同比增长65.88%。布尔津县以前所未有的效率大力培育旅游业态,全速开启全域旅游模式,向大旅游格局转变。同时,正在以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作为新的旅游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