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兵团纪委监委“三会、两训、一党课”合一

会议减!简!俭!基层更多时间抓落实

2019年08月07日 15: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会议合并开,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会上只讲干货、不讲套话,下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有什么注意事项等都一清二楚了。”近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系统会议,将“三会、两训、一党课”等合并一次进行。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华感慨道,“会议简洁高效,给我们留了更多的时间去抓落实。”

  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兵团纪委监委积极规范会议制度,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严控参会规模和会议时间,对会议内容进行严格规范,确保会议开出质量、见到效果。

  把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兵团纪检监察干部、巡视巡察干部培训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合并召开,兵团纪委监委专门强调了会议纪律,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三会、两训、一党课”,纪委主要领导只讲一次话,其他重要议程由各分管领导进行重点布置,讲话直奔主题,部署工作井井有条,言简意赅。专题党课运用视讯系统讲授,用时1个半小时。会议开始前,相关文件、资料提前发到参会者手中。会议交流发言采用少数现场交流、多数书面交流的方式进行,进一步缩短会议时间。

  “按过去思维和惯例,这些会议和培训都要单独开,算上来回路上花费的时间,每个会都需要至少3天时间。精简会议,去掉不必要的形式,让干部把时间和精力从过多过繁的会议中抽离出来,用在干实事和抓落实上。”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英明表示,挤掉领导讲话的水分、工作布置更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也让基层落实更有抓手。

  今年4月,兵团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推动“基层减负年”在兵团落地见效。在层层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方面,《措施》要求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严格控制会议规格,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合并开会虽然准备‘费些心’,但折射出来的是兵团纪委监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决心。兵团纪委监委作为‘减负’落实的专责机关,自觉带头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推动会议数量减、内容简、形式俭,为各级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带了头、作了示范。”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秘书长何影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