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五分钟帮女司机换好轮胎

2019年08月07日 16: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马文宇摄影报道)8月4日13时许,记者跟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在吐乌大北线巡逻过程中,在610KM处发现一辆故障车,由于该路段正在施工,故障车占据一条车道导致后方车辆发生拥堵。

  经询问驾车的女司机得知,车辆左前轮爆胎,车上四人一筹莫展。为了最快时间排除故障,高支队阜康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塔拉甫·那黑和二中队指导员杜渊源立即上前帮助更换轮胎,只见二人分工有序,一人负责用千斤顶顶起车辆,一人开始拆卸轮胎螺丝。两人熟练而默契:拧掉螺丝、卸下轮胎、换好备胎、上螺丝、加固、放下千斤顶……短短五分钟时间,一气呵成。

  司机及乘客不住地感谢,两位高速交警嘱咐了使用备胎的注意事项后,立刻让该车驶离,在交警疏导下吐乌大北线逐渐恢复正常通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季以来,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已经先后为上百辆车更换了轮胎,第一时间协助车辆脱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