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对情侣“七夕”定终身 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多举措应对登记高峰

2019年08月08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8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在这个寓意忠贞爱情的特殊日子里,乌鲁木齐市不少准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据统计,当天全市共有194对新人喜结连理。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了尽可能让计划“七夕”领证的新人都能登记,这天各区县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全天办理结婚登记。

  早9时许,在天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对新人井然有序地排队填表、领证、拍照,热闹非凡,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期待。还有的新人领完证后,开心地在办证大厅的楼道内自拍留影,纪念着好日子。

  “选择今天领证,一是因为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我们觉得还是过我们自己的‘七夕’最好,另外就是日子也挺好,寓意也不错。”新人马龙和杨天月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很快拿上了结婚证,开始拍照留念。

  据悉,为应对“七夕”的婚姻登记高峰期,乌市各区县民政局都通过增加人力、延长办公时间、提前检修办公设施等措施来满足新人们“七夕”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

  天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科长李燕说,近年来新人们登记结婚个性化、理性化趋势明显。“七夕”前的几天,新人们就分批次前来婚检、登记,期待着“七夕”这一天顺利领到结婚证。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