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假期去哪里玩?阿克苏地区多彩旅游活动等你来

2019年08月08日 10: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田鸿报道)古尔邦节假期去哪儿玩?如果你想选择“清凉游”,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帕克勒克景区、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乌什沙棘林湿地公园等将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体验红色旅游,阿克苏地区博物馆、库车林基路烈士纪念馆、阿克苏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等免费对外开放。

  “这个假期,我首先要带着父母和孩子去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或神木园游玩,去那儿感受凉爽,亲近自然。”8月6日,阿克苏市民李文说,“接下来,我计划去库车看大小龙池、库车大馕城、库车王府,再去新和天籁加依景区和沙漠花海景区转转。”

  “最近工作特别忙,很久没有好好陪家人了,我想利用这个假期带家人到附近农家乐聚餐。爸妈早就提过想去阿瓦提刀郎部落看看,这个假期就实现他们的愿望。”阿克苏市民王涛对记者说。

  在帕克勒克景区和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不仅能感受到夏季的清凉,还能骑马、烧烤,帕克勒克景区内的彩虹滑道、滑翔伞、动力伞、热气球等将带给你不一样的刺激体验。需要提醒的是,山区天气多变,出行一定备好防雨用具,并带上一件外套用来防寒。

  如果你想感受刀郎文化的魅力,可以带着家人到阿瓦提刀郎部落。该景区占地面积8000余亩,主要有民俗展馆、民俗体育区、千年胡杨区、鸵鸟养殖园区、水上娱乐区等,另外还有民族歌舞、特色餐饮、狩猎、胡杨观光塔等景点。

  目前正是沙棘成熟的季节,你也可以带着家人前往乌什沙棘林湿地公园欣赏挂满枝头的火红沙棘。还可以逛乌什燕泉山公园,感受凉爽和惬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