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疆拨付11.48亿元改善农村学生营养餐

2019年08月08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上半年,新疆共拨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11.48亿元,惠及学生143.54万人次。其中南疆四地州33个国家试点县(市)10.39亿元,惠及学生129.89万人次。

  据了解,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只是新疆实施的学生资助政策中的一项。为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今年上半年,自治区教育厅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南疆四地州12个县市进行审计,审计项目包含学前教育至高中阶段教育共9项资助政策和建档立卡等7类学生资助覆盖情况;同时组织专家对岳普湖县等8个深度贫困县市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和困难学生受资助情况进行专项指导检查,对各县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幼儿园食堂管理、食材招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受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