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农家乐生意火 贫困村民乐

2019年08月08日 10: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韩冀报道)切菜、和面、劈柴……7月29日,天刚蒙蒙亮,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农民海里且木·亚库甫就和丈夫在农家乐忙碌起来。

  “我的农家乐开业一个月来,生意一直很好,纯收入达2300元,真心谢谢工作队的帮助。”海里且木·亚库甫高兴地说,如今的生活是她过去想都不敢想的。

  走进海里且木·亚库甫的农家乐,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果园内硕果累累。随着顾客陆续上门,海里且木·亚库甫和丈夫连忙热情招待。

  没有开办农家乐前,海里且木·亚库甫家生活困难。为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她脱贫致富,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鼓励她利用庭院里果树较多的优势开办农家乐。同时,工作队为她无偿提供了一套烤箱、烤架,工作队员还帮忙平整院落、订做桌椅等。

  “我家耕地不多,种地辛苦一年也挣不到什么钱,我一直想创业。”海里且木·亚库甫说,今年6月底,她的创业梦实现了,工作队帮她家开办的农家乐开业了。热情好客,诚信经营,再加上海里且木·亚库甫厨艺好,她的农家乐生意火爆。

  “海里且木·亚库甫的农家乐环境好、饭菜好吃又实惠,我们都愿意去。”村民艾合买提·喀斯木说。

  生意好了,海里且木·亚库甫夫妇的干劲更足了。“顾客一多,停车是个大问题,我计划把院子外的空地平一平,建个停车场;再把包间好好装修一下,让顾客有个更舒心的就餐环境。”海里且木·亚库甫说。

  “想要创业的村民很多,我们都根据他们的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和方案。海里且木·亚库甫的农家乐火了,相信通过她的带动,会有更多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江平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