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黄花沟做活“农业+旅游”大文章

2019年08月08日 16:22   来源:天山网

中国·福海黄花沟第三届万亩葵花摄影大赛暨优质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晓东摄影报道)8月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举行2019中国·福海黄花沟第三届万亩葵花摄影大赛暨优质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在福海县黄花沟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万亩金色的葵花映日盛开,游客们漫步在一望无际的葵花田中,领略别样的田园风光。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赏葵花外,还开展了摄影大赛、快闪活动、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文艺演出、专家论坛、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园区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戈壁风光,展现园区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场景。

  作为摄影爱好者,朱涛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福海黄花沟万亩葵花摄影大赛,每一次来黄花沟看到万亩花田,他还是会忍不住按下快门。朱涛说:“黄花沟万亩葵花是摄影爱好者的胜地,这里的向日葵花海面积大,非常适合航拍,很壮观,也适合情侣到这里拍婚纱照,留下一个美满幸福的纪念。”

  今年黄花沟正式被授牌为国家级3A景区,黄花沟“农业+旅游”形象和内涵,让游客流连忘返。北京游客吕春花说:“第一次来新疆旅游,没有选择去人特别多的景区,正巧朋友来这边,推荐我们到这里看看,来之后发现景色特别美,基础设施也很完善,孩子也玩得特别开心,真是不虚此行。”

  福海县是阿勒泰地区农业大县,耕地面积占全地区的三分之一,农业生产在全县经济结构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是福海县实现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支撑,成为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增长、农牧民收入增加的重要增长点和驱动力。活动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黄花沟优质农产品展销推介会,通过搭建展销会场地,对全县名优特农产品统一包装、统一标识,进行集中展销推介。同时,还召开农业发展论坛,吸引了大量专家学者参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崔学喜说:“黄花沟规模很大,具备建立现代农业体系的环境条件和资源,它跟疆内外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机制,可以解决人才培养、技术品种引进问题,为开发疆内外市场奠定基础。黄花沟的开发潜力依然很大,这里昼夜温差大,环境污染少,生态条件好,农产品质量非常好,容易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福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纳燕说:“我们此次活动立足于葵花摄影大赛,以黄花沟为核心,通过‘农业+旅游’,推广万亩葵花名片,扩大黄花沟的知名度,以点带面,扩大到福海县全县旅游,贯穿全县重要景点,把全县全域资源整合,实现各行各业主动融合旅游的发展格局,以此推动全县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