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减负在行动】十二师立下硬规矩:减量提质 减负提劲

2019年08月08日 13:11   来源:兵团日报

十二师立下硬规矩,会议少了、文件少了、检查少了——

减量提质 减负提劲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冯晓玲 陈霞报道)7月26日,在十二师三坪农场五连职工邹培胜的葡萄园里,由五连“两委”邀请来的专家正在给种植户讲解葡萄树疏果技术要点。“眼下正是葡萄树疏果的关键期,我们非常需要这方面的技术指导,感谢连队‘两委’雪中送炭。”邹培胜说。

  “我们现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提供服务,多亏十二师基层减负政策。”三坪农场五连党支部书记董忠年说,以前会议多、文件多、工作“留痕”事项多,连队“两委”精力消耗大,服务群众的时间就少了。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很多连队、社区“两委”成员都和董忠年有一样的感受,以前大家忙于上报各类报表、整理台账、撰写总结汇报、迎接调研检查,各种层层加码现象占用了基层人员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也消磨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去年8月,针对基层普遍存在的材料报表多、台账档案多、层层开会等问题,十二师在全师范围内开展了精简材料报表、档案、会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此基础上,今年,十二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部署,对标兵团要求,制定出台十二师《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6条措施》,在精简文件、会议、检查考核等方面列出硬指标、立下硬规矩,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按照要求,今年十二师师级层面给各团级单位下发的文件同比减少30%至50%,召开的全师性会议同比减少10%至30%,对团场、连队和企业的检查考核同比减少50%以上。

  “以前连队‘两委’成员上班进办公室,下班出办公室,状态就像写字楼里的白领。现在,大家天不亮就下地,积极服务群众,了解群众诉求。”西山农牧场二连党支部书记周亚说,会议少了、文件少了、检查少了,连队“两委”成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入户、下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为基层减负不是‘一阵风’,需要持之以恒。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减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助推作风转变。”十二师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谢礼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