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淖毛湖农场晚熟哈密瓜开园上市

2019年08月08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 通讯员于晓英报道)“淖毛湖农场的哈密瓜真甜,第一次吃上这么甜的哈密瓜。”8月6日,十三师淖毛湖农场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仇建刚说。

  8月6日,淖毛湖农场举行了晚熟哈密瓜开园采摘仪式。当天,瓜地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采瓜、装箱、打包、装车,工作忙碌有序地进行着。

  “今天开园采摘的一连二条田是我们合作社的订单瓜园,我们的瓜已全部被客商订购。”淖毛湖农场悦民合作社副社长陈平兴奋地告诉记者,悦民合作社已经成立5年了,有社员100多名。今年,该合作社种植1200亩哈密瓜,哈密瓜主要销往广州、北京等地。

  据淖毛湖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少杰介绍,今年,该场共种植哈密瓜1.6万亩,主要为西州蜜、金花蜜等品种,从5月开始种植,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现在陆续上市,预计会在8月15日至20日达到销售高峰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