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球员签北控,飞虎新赛季要面对马布里的大招儿

2019年08月08日 16: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随着孙桐林、王子瑞签约北控,李根加入上海,新疆飞虎男篮的阵容将调整。而当孙悦、孙桐林、王子瑞相继进门后,北京北控的前国手越来越多了,在新帅马布里的计划里,新赛季的引援计划还远远没有结束,如果考量到三外援的威力,今年新赛季CBA或许会有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产生。

  今年夏天,上赛季排名垫底的北控不断出手,先是引进了王子瑞、宗赞,又在摘牌大会上拿下希望之星王少杰和孟博龙,孙桐林的到来让人们看到了北控内线的强劲之处,孙桐林、于梁、王征、宗赞、王少杰组成的内线组合,让CBA很多球队,自愧不如。而拥有NBA总冠军戒指的孙悦,作为中国唯一一位有NBA正式出场履历的外线球员,被人们寄予了很大希望。

  三外援对于CBA很多球队而言,都有着深刻的记忆,山东凭借三外援收获亚军,超级鱼腩青岛也收获了历史最佳战绩第三名,而四川更是破天荒,一举拿下了CBA总冠军,这次夺冠也间接改变了现行的CBA的外援政策。

  与此前的四川队相比,北控在国内球员的层面更加优秀,更况且他们还有继续提升的可能。林志杰目前在寻求续约中,曾令旭在新疆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巅峰状态。去年,北控曾全力追求过曾令旭。如今,林志杰这样攻守两端的硬汉,也是北控需要的球员。

  有过总冠军经历的孙悦、孙桐林、王子瑞、王征能给予北控一些不一样的气质,但距离铁血防守,还有一定差距。不过不能忘了三外援的威力,一个攻守兼备的三外援配置,能最大程度调动起这些角色球员的潜质。

  2.05米的孙悦在攻防两端都具有国内其他球员所不具备的潜质,如今随着年龄增长和伤病侵扰,孙悦重回赛场将有什么样的表现还不得而知。两年的休养,或许能让孙悦告别伤痛,但也有可能让孙悦忘记如何去比赛。相比起进攻,孙悦的防守堪称一绝,尤其是盖帽绝活,在组织方面,孙悦拥有着出众的大局观,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进攻能力逐年下滑的现状。

  孙桐林是那个不能被低估的人,作为前国手,虽然防守端不是其所擅长,但是经历了在新疆多年的历练,防守端的硬度得到大幅提升。对于一支弱队而言,孙桐林的高位策应和多变的进攻方式,能保障他场均10+的表现。王征和孙桐林一刚一柔,这让面对不同对手时,马布里多了很多选择。如北控能引进一名强力中锋,那么孙桐林在策应和顺下方面的灵性就有望爆发。

  王子瑞在两年前的全运会赛场,曾成为各支豪强极为忌惮的闪电侠,没有新疆这样的队内重压,或许他能迎来自己真正掌控局面的时候。

  王少杰所有的才华都在CUBA赛场上淋漓尽致地展现,不过在防守高出两三个层级的CBA赛场,他有什么样的表现不得而知,或许,马布里能帮助他找到新的升华点。

  马布里的招兵买马,还未结束,北控的阵容深度还有提升空间。不过,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默契和凝聚力往往比球员个人实力更为重要。如何在短期内,将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攻守习惯的球员聚在一起,这对马布里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