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开行“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

2019年08月09日 09: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8日),新疆铁路实施年内第十次调图,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今后,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新疆铁路实施年内第十次调图,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将首先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3对,分早中晚双向对开。其中有一对为一站直达,全程用时仅需3小38分。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每组定员720人,设计有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件分别为一等座172元,二等座108元。

  新疆地域辽阔,城镇之间距离遥远,旅客出行不便。从1959年开通第一趟旅客列车到2014年开通动车,再到今天,新疆进入“复兴号”时代,新疆铁路用60年时间,破解交通难题,连线成网,让新疆的交通格局与面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的开行,意味着新疆铁路普速铁路上将有动车组上线运行。

  国家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宋强:“列车上设施设备更加齐全,更加符合旅客需求,旅客体验将更加美好,160公里集中动力动车组在新疆开行意义非常重大,标志新疆铁路进入复兴号时代,也将结束新疆很多地区没有动车开行的历史。”

  据了解,新疆铁路后续还将陆续在乌鲁木齐至伊宁、奎屯、乌苏等方向高密度、公交化的开行动力集中动车组。

  此次调图,新疆铁路还对既有图定旅客列车进行调整优化。增开了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鄯善北动车2对,增开库尔勒、伊宁、石河子等日常临时旅客列车9。5对,增开周末旅客列车3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