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雨来 白天高温依旧在线注意防暑

2019年08月09日 10:08   来源:天山网

  8月9日,今天的太阳依然火辣。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亲爱的你,早安呀!今天夜间全疆多地有风雨,但是白天气温依旧较高,注意防暑降温哦。

  今日(8月9日)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北部、阿克苏地区东部、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可达45℃以上。

  大家再坚持一下,今晚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雨。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4℃,风力3级,注意用火安全。白天阳光火辣辣,高温时段尽量避免外出,多补充水分,少吃冷饮冰水,避免贪凉对身体造成不适。

  昨天刚立秋,就有很多小伙伴嚷嚷着“贴秋膘”。经过暑热的洗礼,人的肠胃功能还比较弱,节气里有“秋”这个字,可气温也没有凉爽起来。如果突然吃太多的肉类这些高蛋白的食物,肠胃的负担也会加重。

  总之要记住啦,吃肉贴秋膘要循序渐进,特别是有胃肠道疾病、高血脂等患者,不宜突然摄入太多肉食。

  今日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地可达45℃以上,请司机师傅们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