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至11日新疆多地有风雨 北疆大部气温降8℃左右

2019年08月09日 10: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盼望着,盼望着,降温来了,凉爽离我们越来越近了!8月8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预计8月9日夜间至11日夜间,北疆和东疆大部地区有明显风雨。届时,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左右。8月11日乌鲁木齐市最高温将降至26℃,降幅在10℃左右。

  近几日,最热的话题莫过于高温天,走路五分钟,出汗两小时,想上热搜不易,想热“馊”不过是门里到门外的距离。有小伙伴甚至怀疑,这是不是近些年来最热的夏天了?事实是,近一个月以来全疆气温的确偏高,不过偏高幅度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夸张。

  根据新疆气象台的气象数据资料显示,7月1日至8月7日,全疆出现阶段性高温过程,降水偏少,全疆气温偏高1.5℃,偏高幅度居历史同期第6位。其中,北疆偏高幅度居历史同期第4位,南疆居第6位。2015年7月高温范围、强度、持续时间仍稳居历史第一位。

  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秋”,走在路上风都是热乎乎的,感受不到丝毫秋凉,反而像“秋老虎”在耍威风。正当我们在“上烧下烤”的高温里接受“烤验”时,“打虎英雄”终于出现了。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预计8月9日夜间至11日夜间,北疆和东疆大部、阿克苏地区东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等地有明显风雨,南疆大部有风沙天气。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左右。

  8月10日白天至11日夜间,北疆和东疆大部、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地区东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级,强风时段主要出现在10日午后至夜间。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南疆盆地东部有5级偏东风,巴州南部阵风7至8级。

  预计8月9日夜间至11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部和东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石河子市南部、乌鲁木齐市南部、昌吉州西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南部东部、博州东部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西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暴雨,局地大暴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