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

——央视播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8月09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帕热扎提 张治立 加孜拉·泥斯拜克 宋雅文 张瑞麟报道)70年栉风沐雨,70年团结一心,70年砥砺奋进,70年共绘画卷。8月8日10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新疆是个好地方》。节目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绿色发展等几大方面,通过景观展示、新闻故事、现场直播、数说等多种表现手法,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援助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让天山南北发生巨大变化的可喜成就。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收看了直播盛况,大家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繁荣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央视对新疆的报道,引爆了今天的朋友圈。当我看到柯柯牙生态绿化工程那壮美而又熟悉的画面时,感到很自豪。”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哈力甫·奥斯曼说,作为一名林业战线上的领导干部,今后要进一步发扬柯柯牙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

  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拉依喀乡央阿克其勒克村第一书记艾力·买提克热木说:“当前,脱贫攻坚推进到最吃劲的时候,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要咬定目标加油干,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观看了央视的报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新疆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昭苏县“马厩里”民宿负责人张思琦说,“昭苏四面环山,处处美景。目前昭苏县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前来,旅游业作为富民产业的作用愈发明显。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变得深入人心,昭苏的美景将持续为当地群众带来美好‘钱途’。”

  在温宿县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巧手织袜厂,员工阿瓦古丽·吾斯曼和十几名姐妹观看了央视节目后,对南疆农村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她说,南疆四地州新增企业2.4万多家,不少企业办在村里,这说明有很多农村妇女像她们一样从农民转变成了产业工人。她们很庆幸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作为农村妇女不仅可以在家门口赚钱,还能照顾家庭。“我要把直播盛况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美丽新疆。”

  在乌鲁木齐市,刚刚看完直播的陈雪忍不住将截屏的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不到10分钟,就有不少点赞和评论。“随着祖国的强盛,新疆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新疆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如今这个瓶颈已经被打破。”陈雪说。陈雪的家乡在额敏县,以前从乌鲁木齐回去看父母只能坐长途大巴车,现在塔城建起了机场,还通了火车,有多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最快的1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如今,交通的发展变化让新疆成了各地游客的打卡地,能生活在这样一片热土上,我感到非常幸福。”陈雪骄傲地说。

  在鄯善县吐峪沟乡吐峪沟村,刚刚用手机看完直播的汪晓慧心潮澎湃地说:“我们从苏州来新疆旅游一个星期了。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新疆,体验了这里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被深深吸引,这里真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明年我们还要来!”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