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找问题抓整改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2019年08月10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8月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自治区梳理出的调研重点,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查找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实际情况,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思路,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工作。

  肖开提 · 依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牢牢把握调查研究这一主题教育的途径,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深入深化,进一步厘清问题、找准差距,为纠偏正向、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奠定基础。

  肖开提 · 依明要求,要结合学习和调研的深化,推进检视问题的深化,真正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坚持整改落实这一主题教育的目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实际,认真抓好专项整改工作。对学习反思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