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守初心担使命 以调研成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08月10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紧扣调研重点,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广泛听取党外人士、基层干部群众、宗教人士、高校师生的意见建议,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程振山、巨艾提 · 伊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作书面发言,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杨勇、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作交流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自调研主题,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对策。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中检视初心使命,在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对标对表中,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调查研究持续引向深入,以“走下去”带动“聚起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下去,把社会各方面的共识凝聚起来。要以解难题体现新作为,始终聚焦总目标,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针对自治区稳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对策,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中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持续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