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过客”成游客

【新疆是个好地方】布尔津旅游旺季过夜游客日均超1.5万人次

2019年08月10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8月6日21时,布尔津县旅游宾馆的大堂里热闹起来,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的游客们挤满了总服务台。他们都是游览完喀纳斯景区的游客,当晚,将在布尔津县城住宿。

  “布尔津县城不大,但是很有特点。早就听说这里的夜市很有名,烤鱼很好吃,今晚我们都要去夜市。”来自广东的游客李响还没放下行李,就开始计划晚上的行程了。

  “途经布尔津到喀纳斯景区是新疆旅游的精品路线。我们就是要紧紧抓住这条精品线路,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素琴说。

  喀纳斯景区是新疆最知名的景区之一,而绝大部分去喀纳斯景区的游客都要经过布尔津县城,如何让他们从“过客”变成游客,进而在布尔津住下来?这是布尔津县在旅游业发展中需要破解的难题。

  现在,布尔津县城的各大宾馆每天早上和晚上是最忙碌的时候,那是游客集中退房和入住的时间段。华灯初上,县城的街道上成群结队的各地游客在散步,夜市、美食街上,更是人流涌动。“今年,进入旅游旺季,我们日接待游客6万人次左右,在布尔津过夜的游客超1.5万人次。”叶素琴介绍。

  把整座城市当作景区来打造,围绕着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以及旅游厕所来打造,这是布尔津县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做的,这不仅让该县全域旅游发展上了一个台阶,而且让更多的游客喜欢上了这座小城。

  走在布尔津县城街头,随处可见俄罗斯风格的建筑与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街景相辉映。今年,布尔津县通过实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小区环境、农贸市场、河道环境、建筑工地、城市绿化、城市基础设施、文化提升“十件事”工程,努力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精致小城,为天南海北的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当日,距离布尔津县城十几公里的七里滩渔村热闹非凡——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在此开幕。初略计算,当天参加美食节的游客超过6万人次。而县城的河堤夜市、俄罗斯步行街、四季夜市、汇鑫国际四大美食街区,将举行一周的特色美食促销。除了美食周,美食节还将陆续举办“靓丽布尔津”刺绣周、“书香布尔津”书画展览周、“七彩布尔津”特色产品展销周和“情歌布尔津”民俗文化周,活动持续到8月底。为的就是“以节聚客”,让更多的游客在布尔津流连忘返。

  如今,游客来到布尔津,可以在童话小城般的城市里散步,可以去四大美食街区品尝美食,体验民族风情,购买旅游商品,还可以观看极富当地特色文化的旅游演艺节目《喀纳斯盛典》,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全域旅游的发展推动布尔津县旅游业蒸蒸日上。今年截至目前,布尔津县已累计接待游客293万多人次,同比增长58.5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亿多元,同比增长65.88%。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