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08月11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真诚坦诚的提醒,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相互咬耳扯袖,相互提醒警醒,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次全方位的自我检视和错误修正。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在对标对表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努力形成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的浓厚氛围。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在学习领会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带头贯彻党章党规,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让各族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带头维护党章党规,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带头践行党章党规,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