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博物馆新体验:你身边的史前巨犀会复活!

2019年08月11日 11: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 图/吐鲁番博物馆提供)“戴上这副眼镜,仿佛置身在远古时代,身边的巨犀、恐龙化石纷纷复活,还会边走边叫。”8月10日,正在吐鲁番博物馆巨犀化石厅体验MR全息眼镜的游客梁晓琪说,这副眼镜能实现人、场景和身边文物的融合和互动,就像自己在参演3D大片一样震撼。

  梁晓琪当日体验的是吐鲁番博物馆于8月7日新增的“数字化体验项目”中的一项。

  据吐鲁番博物馆副馆长邓永红介绍,该项目共投资300万元,内容多达数十项,目前,全息投影、AR增强现实、3D触控交互、MR全息智慧导览、多媒体互动展示墙等已经陆续推出,“MR全息眼镜,是我们体验区的一大亮点,它融合了VR和AR两项技术,MR技术能植入与文物相关内容,让游客通过体验,生动地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此外,该馆新搭建的多媒体互动展示墙,还向游客集中展示了该馆精品文物和制陶剪纸等研发活动的影像资料,游客在这个互动墙大屏幕上通过搜索和点击,想看文物就可以看到文物全方位图片,语音了解到文物详细背景介绍,还可以为喜欢的文物点赞。

  据邓永红介绍,目前,新增“数字化体验项目”仍然运行完善中,该馆会陆续将精品文物、历史文化融入上述高科技设备,让游客通过它们,真切感受到文物的“走”近,一览文物的芳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