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活动扮靓假日

2019年08月13日 12:02   来源:新疆日报

古尔邦节假期,众多游客和市民来到自治区博物馆参观(8月11日摄)。记者邹懿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迎春 阿克苏记者站邓丽娟 哈密记者站马志娟报道)看演出、赏文物、看电影……古尔邦节假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我区各族群众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假日气氛中。

  8月11日至12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自治区2019年古尔邦节文艺晚会《节日欢歌》,在新疆人民剧场精彩上演,给节日带来了一道文化大餐。

  除了观看演出,各族群众还走进博物馆、书店、电影院享受美好的假日时光。

  11日,自治区博物馆参观者超过2.5万人,大家争相观看《新疆通史陈列展览》《逝者越千年新疆古代干尸陈列》《尼雅考古30周年成果展》等。

  “今天是古尔邦节,大家的参观热情非常高,我们全力以赴进行安排,满足参观者的需要。”自治区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张蕾说。

  1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南门购书中心看到,一楼至四楼,无论是在文学类、社科类、哲学类、教辅类区,还是在少儿区,都聚集了不少读者。一些读者或坐在椅子上,或坐在楼梯上,或席地而坐,读得津津有味。

  新疆人民剧场、人民电影院等影院上映的《烈火英雄》《银河补习班》《狮子王》等影片,吸引了众多观众。很多是一家人一起看电影,共度愉快的假日。

  为丰富各族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社区,与各族群众一起分享假日的喜悦。

  假日期间,哈密、吐鲁番、喀什、和田等地也纷纷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文物或图片展览以及各种文体活动等,让各族群众共度欢乐、充实的假日生活。

  8月10日晚,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第14场“百姓周周演大舞台”迎来了唯美舞蹈艺术中心的主场演出。《少年志》《星星的眼睛》《铃鼓舞》《爵士霹雳少女队》《这就是街舞》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舞蹈盛宴,孩子们或“萌”或“酷”,在晚会现场“闹”翻天,点燃了文化夜场的火热氛围。

  当晚,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童心飞扬我形我塑”手工黏土制作大比拼活动,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举行了古尔邦节文艺汇演。演出在诗朗诵《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各族干部群众纷纷上台展示才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哈密王府景区热闹非凡,一场大型历史舞剧《伊州乐舞秀》在这里进行第四场试演。舞剧分为3个篇章--《张骞万里持节·凿空西域》《大汉和亲·解忧公主远嫁乌孙》《康煕赐名哈密瓜·回王盛宴钦差大臣》。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广州游客王承平说:“观看舞剧让我对这里的历史文化加深了了解,真是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