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900万人次!古尔邦节假日期间新疆旅游持续火爆

2019年08月14日 09:43   来源:天山网

在博湖县大河口景区的西海长廊下,全国美食齐聚博湖,吸引众多游客。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张梦涵摄影报道)8月12日一大早,库尔勒市民张艳红一家就来到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拍照打卡,品尝特色美食。她说:“一家人开着房车,从库尔勒自驾到乌鲁木齐,一路走一路玩,早晨逛完这里就返程了。”

  古尔邦节假日期间,新疆假日旅游持续火爆,8月10日—8月13日我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92.3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0.1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7.28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2.17%。

  除了自驾游,像张艳红这样选择房车游的游客也很多。“我是从重庆来新疆工作后在库尔勒安家的,去年买了房车就是想带父母和家人好好游新疆,每个节假日都选择一条房车游的线路,一路走,一路欣赏新疆风景。节假日出游房价贵,房车自驾就没有这种担心,车上有吃有住,体验很不错。”张艳红说。

  新疆昊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贾延强说:“今年古尔邦节驾驶房车出行的本地游客明显比往年要多很多,至少在三倍以上。”

  古尔邦节期间,新疆各大景区都出现了游人如织的景象,喀纳斯、天山天池等知名景区更是人潮涌动。

在博湖县大河口景区的西海长廊下,全国美食齐聚博湖,吸引众多游客。

  古尔邦节期间,布尔津县举办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从喀纳斯景区游览后,游客们都会选择到布尔津县河堤夜市、中俄老码头风情街、四季夜市及汇鑫国际等美食街区品尝美食,疆内外游客汇聚一堂。

  在博湖县大河口景区的西海长廊下,全国美食齐聚博湖,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美食,戏水亲水。从石河子自驾游到博湖县的朱先生同广州来的朱女士一家坐在一张桌子上品尝美食,聊着聊着成了朋友。“我是第一次来南疆,感觉很好,给新认识的广州的朋友介绍了我们石河子,邀请他们下次一定要去石河子。”朱先生说。

  在喀什地区泽普县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里,喀什市民艾克拜尔·艾尔肯带着全家7口人来到景区,欣赏了壮观的胡杨林,探访了长寿民俗村的长寿秘密,还体验了水上漂流等娱乐项目。“古尔邦节假期,走亲戚聚会,最后还得出来玩一趟才能算过了节,看来大家都跟我们想的一样,所以景区里人这么多。”他说。

  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旅游业的发展又促进了景区建设提速、软硬件水平提升、旅游产品增多,这些都成为新疆各地游客数量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

  今年,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了胡杨文化馆、植物园二期工程、刀郎客栈、新疆特产销售中心等。“古尔邦节期间,景区游客爆满,员工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游客接待工作,其实从春节以后我们就一直很忙,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左右。”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副总经理刘琼尧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