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期间新疆高速交警都在干些啥?

2019年08月14日 09: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刘笑 高生韬 杨姣 塔拉甫·那黑 顾小英报道 图/视频 交警提供)连续四天的古尔邦节小长假形成出游高峰,环乌高速路迎来大挑战。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吐乌大南线、吐乌大北线、S114线以及乌奎高速、东绕城高速等路段都迎来了较大的车流,与此同时,由于长假第一天出城车辆恰好遇到恶劣天气,高速交警全员上路,保障节假日交通安全畅通。

  车流增加 高速交警全员出动保障通行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比以往有明显增加,以吐乌大北线出乌方向第一站,高支队卡子湾大队辖区为例,每日途经辖区道路的车流量超过5万辆。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徐征说,从10日开始,进出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比以往有所增加,其中车流量最大的一天是8月12日。    

  高速交警增加了比平时多一倍的警力上路,保障车辆正常通行,还配备了流动清障车,随时准备为故障车辆提供服务。    

  车流量增加导致通行过程中追尾刮擦事故发生。徐征表示,民警在巡逻过程中,不断提醒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遇到车辆排队的时候要耐心等待,不可随意变更车道。   

  “虽然有追尾和刮擦事故发生,但由于路上警力保障足够,事故发生后民警能够及时到达现场,快速处理,保证尽快恢复交通通行。”徐征说。

  大风遇降雨 疏导救援两不误

  小长假第一天8月10日,乌鲁木齐、阜康、昌吉、石河子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吐鲁番三十里风区也遭遇了大风,高速交警全力为受困驾驶员提供服务。  

  当天上午正值出城车流高峰期,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代创新正在路上执勤,一行四川籍游客,游玩后返回乌市途中,行驶到乌奎高速距离头屯河收费站两公里左右时,与一辆半挂货车发生刮擦。    

  代创新立刻赶到事故现场,由于一车人着急赶飞机,他进行了现场处理。代创新说:“当时正在下雨,我忙着处理事故也没有在意,游客们给我撑了一把伞,处理结束后都比较满意,我们拍了合影留念。”   

  北疆降雨的同时,三十里风区也在10日下午刮起了大风。    

  当天下午,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接到报警,吐乌大南线进乌方向小草湖铁路桥下,一辆轿车玻璃被打碎,无法继续行驶,随后高支队吐鲁番大队副大队长程志伟和民警吴亮一同赶往现场。    

  “当时风特别大,我们去救援的时候都站不住,大风刮起的沙子打在脸上生疼。而且路上的锥桶也都被吹跑了,路边上还飘着一些从大车上被吹落的篷布。”吴亮说。    

  见到被困车辆时,车辆右侧前门上的玻璃已经被打烂,一车人无法继续前行。交警将副驾驶的乘客转移到警车上,自己坐在副驾驶上,用装备包挡住破碎的玻璃,让驾驶员缓缓地把车开到了服务区。    

  程志伟告诉记者,经过了解,这辆车是在交通管制之前驶入风区的,这才出现了被困的情况,好在被困地点当时距离小草湖服务区不远。“因为当天交通管制,所以除了这辆车以外,没有发生其他车辆被困。”

  断指病人情况紧急 警车护送刻不容缓

  此外,小长假期间高支队民警还对危重病人进行了警车带道帮助。   

  8月12日晚,一辆拉有断指病人的轿车经过高支队昌吉大队后,驶入高支队乌西大队辖区,大队民警王龙在头屯河收费站接上车辆以后,一路警车开道护送该车驶过辖区。    

  王龙告诉记者,当天早些时候,这辆车就已经进入了高支队辖区,经过上游几个大队的接力护送后,于22时许到达乌西大队辖区。“我们警车在前面开道,拉载伤者的车跟着我们一路走到八钢出口,从头屯河收费站到八钢出口,我们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另据记者了解到,8月9日,高支队乌西大队还护送了另一起危重病人前往医院。    

  “当时是周五,小长假的前一天,辖区车流量已经开始增加,一名患者在工作中压断了三根手指,当时情况也非常紧急。”高支队乌西大队乌昌中队中队长岳建涛说。

  民警一路将患者护送至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伤者断指已经接好,目前正在恢复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