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综合赛中国队表现优异

2019年08月14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蒋锋报道)8月13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防空导弹班组项目进行了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综合赛。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中国参赛队以优异的表现完成比赛。至此,“晴空”防空导弹班组项目比赛全部结束。

  “晴空”防空导弹班组比赛分为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3个阶段。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国派出代表队参赛。

  有了前两个阶段的比赛经验,此次比赛,几支参赛队都表现不凡。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当天第四轮出场。过车辙桥、穿涉水场、跨反坦克壕……12公里的赛道上,驾驶员、上士王文江继续挑战人员与装备极限,多次急弯飘移后,直奔导弹对直升机靶标射击地段。战车急停,分队指挥员、中尉丁维昌迅速做好射击准备,锁定目标。导弹拖着尾焰腾空而起,从靶标正中心穿过。

  在完成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后,中国代表队一路急驰,到达400米障碍场。烟尘未散,4名队员便从车内闪身而出,接力完成模拟手榴弹投掷和障碍赛,快步进入射击阵地。随着一阵阵清脆的枪声响起,一个个靶标应声而倒。随后,两名队员利用防空导弹对同方向、不同高度的多批次目标进行射击。穹顶之上,两枚导弹分别与靶标完美交会。最后,中国参赛队零失误完成了比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