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计划关闭退出4个煤矿

2019年08月1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新疆计划关闭、引导退出煤矿4个,产能(规模)144万吨/年。

  近日,我区制定了《自治区2019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对关闭退出煤矿任务进行了分解。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关闭退出煤矿3处,产能129万吨/年;阿克苏地区关闭退出煤矿1处,产能15万吨/年。

  伊犁州关闭退出的3个煤矿是:伊犁神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尼勒克县科尔克煤矿,规模60万吨/年;尼勒克县豫兴煤矿,规模60万吨/年;尼勒克县宏泰煤矿,规模9万吨/年。阿克苏地区关闭退出的煤矿1个,即拜城县峰峰煤焦化有限公司托克逊煤矿,规模15万吨/年。

  《方案》要求,各地(州、市)、各企业要倒排停工停产、设备封存拆除、井筒封闭、证照注销等工作时间表,确保2019年9月底前不折不扣落实完成退出任务。

  煤矿关闭退出后还要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今后,我区煤炭去产能要由总量性去产能为主转向系统性去产能、结构性优产能为主,重点处置“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大力破除无效低效供给,为优质产能更好发挥作用腾出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