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一首《凉凉》送给北疆 一首《暖暖》送给南疆

2019年08月15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图为8月15日7时30分,乌鲁木齐,阴天。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今天新疆的天气可以说是南北分明:先受到冷空气影响的北疆出现降温和降水,还没和冷空气见面的南疆仍是大面积高温天气。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等地有微到小雨。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局地可达40℃以上。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昨日最高温达到了37.1℃,今天的最高温只有26℃,一口气降温10℃左右,凉快!

  自从入伏以来,我们就一直和空调相伴,凉爽的体感让人觉得舒适。有的小伙伴为了避免出汗,几乎整日待在空调房。

  这样虽然降低了中暑的概率,但是整天不出汗,就很难排泄出体内的新陈代谢废物。适当出汗,不仅能带走体表大量“废物垃圾”,还能让你感觉身心轻松。午饭或晚饭后外出散散步,都是比较好的。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今日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托里段、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G3016线、G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有暴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