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内飞”大热:南航节日期间在疆执行航班930班次

2019年08月15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在各个岗位服务。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 李雅清摄影报道)2019年8月11日至13日,古尔邦节假日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243348人次,同比增长14.4%,保障航班1721架次,同比增长4.62%,货邮吞吐量1489.4吨,同比增长0.29%。  

  8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了解到,节假日期间航班放行正常率80.09%,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74.83%。   

  各个航空公司在节日期间为应对客流高峰,均通过增加运力、增派保障人员、增开手续办理柜台等服务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其中,南航在8月10日至13日期间,在新疆共执行航班930班次,承运旅客超16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4万人次,同比增长15.6%。   

  旅客在出行选择上明显更倾向于疆内短途探亲和旅游,加之旅游旺季疆外中转疆内旅客人数较多,古尔邦节假期前期乌鲁木齐前往伊宁、那拉提、喀纳斯、阿勒泰以及喀什等疆内旅游城市的航线客座率均在80%以上。   

  出疆方面,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前往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地区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班被迫调减,游客随之向北京、广州、成都、昆明、厦门等其他旅游城市分流,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集中趋势,相关航线机票销售较为紧俏,尤其是北京方向出现了多趟航班满座的火爆景象,小长假期间平均客座率达到了95%,广州、成都等主干航线平均客座率也均超过90%。

  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目前在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成都、上海、喀什、圣彼得堡、维也纳等航线上,南航均投入了波音787宽体机执飞部分航班,从而提高旅客承运能力。   

  针对受“利奇马”影响的航班,各相关部门加派人手增援一线服务岗位,积极为旅客提供航班动态咨询、航班退票改签等服务。   

  据南航新疆市场销售部门介绍,目前仍是新疆旅游旺季,小长假结束后,伴随学生开学返校季,将迎来旅游和学生客流重叠的出行高峰。   

  据历史客流趋势预测,华北方向的沈阳、长春、大连等地,华东方向的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均是高校集中地,也是新疆大学生就读的主要地区,这些方向的机票在8月下旬将会较为抢手。同时,上海、杭州、厦门、广州、成都、重庆等旅游线路预计也会维持较高热度,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早制定出行计划,预订机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