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假期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51.65万人次

2019年08月15日 10: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仕可报道)8月14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8月10日至13日,阿克苏地区累积接待游客5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66.5%;实现旅游总收入4526.16万元,同比增长272.7%。

  看演出、赏风景、聚好友……古尔邦节假期,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让地区各族群众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假日气氛中。

  8月12日,记者在阿克苏书城看到,无论是在文学类、社科类、哲学类、教辅类区,还是在少儿区,都聚集了不少读者。一些读者或坐在椅子上,或席地而坐,个个全神贯注,沉浸在书香里。

  “我趁着假期带孩子到书店看书,打算给他买一些课外读物。”来自阿瓦提县的程凯军对记者说,“我儿子要上一年级了,暑假总是爱看电视,我想多买点书,培养他的阅读习惯。”

  古尔邦节假期首日,记者在温宿天山神木园看到,不少游客或徜徉在古树之间,或嬉戏于流水之畔。“我是自驾来阿克苏游玩的,这个时候的新疆瓜果飘香,气候舒适。”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周永存说,“阿克苏的风景太美了,很有地域特色,非常值得一看。”

  “快来,咱们一家人合个影。”8月11日上午,在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家住温宿县佳木镇的阿孜古丽·吐尼亚孜正在招呼家人合影留念。“这是我第一次带父母来多浪河景区游玩,一会打算带他们逛逛街,再找一家餐厅好好吃一顿,让这个节日过得更有意义。”她说。

  古尔邦节期间,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假期,阿克苏地区未发生旅游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