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功臣周琦回归新疆男篮 征战新赛季CBA联赛

2019年08月15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8月13日官方宣布,曾帮助新疆男篮夺得CBA联赛总冠军的功臣、现国家队主力内线球员周琦已与俱乐部完成签约,下赛季将代表新疆男篮征战CBA联赛。

  周琦今年23岁,场上司职中锋或大前锋。2014年周琦与新疆男篮签下3+2合同,曾为新疆男篮效力三个赛季,并在2016—2017赛季帮助新疆男篮夺得CBA联赛总冠军。该赛季结束后,为鼓励周琦有更好的发展,新疆男篮支持周琦赴NBA联赛打球。2017年7月,周琦与NBA联赛球队休斯顿火箭队签约。

  在NBA的一个多赛季,周琦的发展并不顺利。2018年底,火箭队与周琦解约,周琦回到国内独自训练。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随着CBA公司出面协调并认定“新疆男篮拥有周琦优先续约权。”最终,新疆男篮与周琦完成了签约,周琦的归属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尽管在NBA联赛为数不多的登场机会中,周琦并未能很好地证明其能力,但从刚刚结束的2019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可以看出,他在NBA高水平联赛的竞争环境和训练体系下,无论是力量还是技术方面都有明显进步。在四国赛比赛中,周琦状态一场好于一场,三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2.7分和8.3个篮板球。相信下赛季回归后的周琦在攻防两端都能很好地帮助到新疆男篮。

  此外,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不久之前刚刚官宣西热力江 · 木合塔尔回归。作为球队此前的“防守大闸”,西热力江与周琦曾在夺冠赛季与俞长栋、可兰白克 · 马坎和罗旭东组成的防守体系“笑傲”CBA联赛。相信两人的回归,将为新疆男篮的防守再次提升一个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休赛期,新疆男篮主力球员李根、周仪翔、孙桐林等人先后离队,俱乐部一改以往赛季休赛期“收割大户”的形象,转而成为“输出大户”。俱乐部除签回两名旧将之外,更多的是从内部挖潜。据了解,新疆男篮目前已从青年队上调7名年轻球员,从中锋到控卫每个位置均有1至2名“新鲜血液”补充,其中不乏齐麟、鲁吐布拉、西尔扎提 · 赛买提等被看好的“潜力股”球员。

  目前,新疆男篮三名主力球员周琦、阿不都沙拉木 · 阿不都热西提、可兰白克 · 马坎正在中国男篮国家队积极备战将于8月底开赛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其余球员正在主教练阿的江的带领下全力备战新赛季CBA联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