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一年接待游客超两千七百万人次

2019年08月16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自去年8月15日开业至今,乌鲁木齐市新的“网红打卡地”——大巴扎步行街旅游人数突破274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均可达30万人次。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大巴扎步行街自2018年8月15日正式开业运营,夏季日均客流达15万人次,冬季日均客流达3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均可达30万人次,截至今年8月13日,累积接待游客2740.2万人次。大批游客的涌入也让大巴扎步行街获得了新疆旅游“金名片”的美誉。

  据悉,大巴扎步行街现已形成以三条文化街区(非遗文创休闲区/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大巴扎美食街区)为主线、以大巴扎馕房、南疆北疆水果巴扎、步行街舞台为亮点,串连辐射二道桥及新疆国际大巴扎两个旅游片区的“点、线、区、圈”为一体的旅游体系。

  8月15日是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一周年的日子。当天,游人如织,在为庆祝开业一周年举办的美食大会、烤肉节上,游客们有的忙着拍照,有的品着美食。记者看到,在满溢着果香、肉香的中央舞台上,商户及员工们一起唱着生日歌、切蛋糕,回顾一年的成长与变化。

  舞台两侧有“馕塔”、“水果塔”、“民族糕点塔” 三座美食巨塔,不定时地开启免费派送模式。此外,鼓舞、走马舞、鹰舞等新疆特色民族歌舞也为游客们带来视觉盛宴。

  “既能尝到馕和烤肉等新疆特色美食,又能感受到新疆热情,真的不虚此行。”来自湖南的游客张菲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书记、局长喻江陵介绍,大巴扎步行街开业后,将旅游与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使得二者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和增长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既丰富了游客的体验,也帮助商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美食节、火锅节、歌舞等各种主题活动及旅游展览层出不穷,吸引着大量游客到来。

  大巴扎步行街已成为新疆知名品牌、特色产品的优质展销平台,正逐步采取品牌联合发展战略,与新疆各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共建特有的文创品牌,这些文创品牌成长迅速,也获得了游客喜爱和市场认可。

  新疆去年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乌鲁木齐市接待游客4624万人次,大巴扎步行街成为乌鲁木齐旅游业发展最大亮点。

  继续阅读: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部分街区8月18日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