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扎步行街二期部分街区8月18日开门迎客

2019年08月16日 10: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别具风情的美食街区、展示新疆特色的玉文化空间、民族风情浓郁的特色民宿……8月18日,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二期部分街区将正式营业。8月15日,记者对即将正式开业的这部分街区进行了探访。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

  8月15日12时,记者在大巴扎步行街二期看到,率先开放的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丝路南道、中庭丝路广场及丝路北道三个部分基本已经打造完毕,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为18日正式营业做最后的准备。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内,商户正在为营业做准备

  一楼、二楼的87家商户正忙着装修、清扫,部分商户甚至当日就已经开始试营业。

  “我从7月15日就开始装修、备货,今天开始试营业,你们有口福了。”凉茶店店主马雪垠介绍,该店面积约97平方米,销售5种新疆本地凉茶,记者一行是他新店开张的第一批客人。“依托步行街人气和新疆特有的魅力,我相信这里一定能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记者看到,一楼多为地毯、纱巾、披肩、干果等新疆特色产品。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内庭院效果图

  据大巴扎步行街二期负责人丁洪伟介绍,大巴扎步行街二期位于龙泉街以南,天池路以北,解放南路以西,龙泉街南巷以东,整体划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将被打造成集美食、民俗、文创孵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未来B区和C区初步规划建1个豪华酒店、1个剧院群、1个和田玉博物馆、1个新疆非物质文化博物馆、1个商业精品免税店。

  即将开放的A区与大巴扎步行街一期美食街相接,占地面积约为2.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建成后可停放约300辆车。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

  一层是集精品文创、新疆特产、民族餐饮、中亚特色商品为一体的创意潮玩及休闲美食商街,由丝路南道、中庭丝路广场及丝路北道三个部分组成。整个一层内外还汇聚了六大网红打卡地,有“丝路之门”、“梦幻北疆”等。

  二层7000平方米的空间里囊括了数十间国家级玉雕大师工坊、一间占地约800平方米的百位玉雕大师作品展厅、和田玉文化交流鉴定中心、新疆珠宝展销、和田玉品牌店等,是一个将创作、展览、交流、交易等融为一体的玉文化空间。

  三层未来是整个项目的文化核心区域,将全力打造二道桥文化旅游新高地,预计将在2020年5月完工。四层未来主要以文化餐厅、空中宴会厅构成。

  “这里有这么多的文化旅游产品及特色美食,开业后我一定带着家人来!”市民刘宁说。

  据了解,大巴扎步行街二期项目建设,将加快构建以大巴扎步行街为核心的旅游网,按照“一区一风格、一院一景观、一室一特色”的思路做强做精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