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立足政治监督不动摇 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离

2019年08月16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通讯员张树军报道)经自治区党委批准,8月15日下午,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峥传达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会议精神,宣布第八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和广大巡视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全面看待我区巡视巡察工作成效与差距,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新疆巡视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立足政治监督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离,构建监督体系不缺项,强化自身建设不放松,在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疆巡视巡察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对和田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且末县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等5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