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履职尽责上担使命 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

2019年08月16日 12:1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司法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司法局党委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推动解决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突出问题和重点推进事项清单,截至目前,检视问题62条,已整改62条,涉及群众利益的3条,整改落实3条。

  随着兵团法治化进程的加快,团场对法律服务需求急剧增加,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严重缺乏的问题日益突出,为解决法律服务供需矛盾,兵团司法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出台向南倾斜优惠政策,解决南疆法律服务人才短缺突出问题;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兵团司法局出台《兵团公证质量检查实施办法》,将提升公证办案质量具体化,提高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满意度;通过调研,兵团司法局党委决定开展兵团社区矫正整体推进工作,在一师阿拉尔市建立社区矫正中心,实现监狱警察、专干、社工社区矫正执法一体化。

  兵团监狱管理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通过调研和检视共查找出87条问题,整改落实了71条,其中涉及到群众利益的有53条,已整改落实35条。

  通过调研检视,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以及“小机关、大基层”要求,科学设置监狱内部机构,全面加强建设,进一步推动建立简约高效、反应迅速的监狱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提升监狱管理整体运行效能;同时,加强制度的顶层设计,建立科学的制度管理体系。为减轻基层负担,兵团监狱管理局在减少会议、减少发文、减少基层台账三个方面认真抓整改落实,据统计,与2018年相比,各类会议减少37%,各类发文减少40%。

  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 通讯员马美娜报道)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连日来,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调研组,赴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来到八师石河子总场文化宫社区,石河子市红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六师共青团农场、一○三团、一○二团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以及信访矛盾攻坚化解等工作,并听取了做好退役军人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求,各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把握工作定位,直接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良好服务,要敞开胸怀接纳退役军人,做好权益维护工作,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最后一公里”,真心成为退役军人服务之家。各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团场、街道要抓紧与兵团政务外网联通。各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对服务站工作的指导,抓好业务培训,组织观摩会,推进会,抓点带面推进工作,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东升 ]